网站地图

小儿睡眠质量不好怎样改善

- 编辑:吹梦小编 -

小儿睡眠质量不好怎样改善

睡眠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夜晚正是休息放松缓解压力和补充体能的最佳事件,睡眠不好的情况下是会影响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对于儿童来说睡眠更是至关重要。在小时候小儿睡眠是可以由作家长的来培养出来的。那么如何培养小宝宝的睡眠时间和质量?小孩子睡眠质量不好有该怎么加以改善呢?别着急小编今天带你们了解一下。

如何培养小儿睡眠的质量呢?玩。在宝宝清醒的状态下一定要让他怎么开心怎么玩,玩的累了自己就会呼呼睡觉了。这时候的睡眠质量也是最高的。晚上睡觉之前要给宝宝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放松玩了一天的疲劳,如果可以的话也要喝杯奶在入睡前,这样都能促进宝宝的入睡程度有助睡眠的效果。如果宝宝对声音感兴趣的话可以选择音乐的配合,或者讲故事来给孩子培养有助睡眠的环境。婴幼儿的一般的睡眠时间在18个小时是最好的,成长半年的孩子睡眠时间就会缩短两到四个小时。一周岁后就会慢慢递减,家长们知道这个时间之后心理就会有谱每天看孩子的睡眠时间是否在这个时间内,如果白天睡的过多夜晚可能就会睡不好或者睡眠时间过短。如果我们家长尝试了各种给宝宝助睡眠的方式还是没办法安稳入睡的话,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自己的育儿方式是不是真的对?

小儿睡眠
(
小儿睡眠1-1)

除了培养小儿睡眠的做法还要再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了解他的睡眠时间和生活习性。一般小孩子都会有三次的睡觉的时间,当然刚出生的婴儿不算,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睡。小孩子有三次睡觉时间一般白天会有两次小睡,当然也要根据宝宝每天的生活规律和玩闹程度来看,这样睡眠的规律肯定也有所不同。其实孩子的睡眠时间在出生后就已经被大人培养了,宝妈们抓住了宝宝们的睡眠规律就能更轻松的应对孩子们的生活啦,也能减轻自己的负担。当孩子不好好睡觉或者怎么哄都睡不着的时候,家长就开始要采取小儿睡眠一定的方法了,当然一定不要操之过急或者情绪急躁,这样宝宝会更加睡不着反而影响到他的心情,从而就会导致宝宝形成条件反射一遇到宝妈这种状态就会跟他对着干。遇到这样怎么哄都睡不着的情况下可以放纵孩子自己一个人去处理。比方说把宝宝自己放到床上,给孩子讲会故事或者放点音乐,如果还是方法不行的话就让他自己在房间内玩,玩的没多大力气的时候再进行慢慢哄着入睡就可以啦。

很多经验不足的宝妈会问宝宝总是睡眠不好,晚上总能醒好多次,首先就先看看是不是尿床了。当宝宝不会说话时对排便和尿尿这种生理反应的时候只会哭,这个时候宝妈们也不要着急看看孩子是不是尿了导致身体不舒服,如果是的话就赶快换好纸尿裤。如果不是这种情况的话,可能也是因为肚子饿了,小儿睡眠在饥饿的情况下也会哭,因为小宝宝的胃部比较小,所以一下子吃不下很多东西只能少量多次的进行,如果宝妈给孩子进行喂奶的时候不哭了证明是这个问题引起的哭闹。

如果这两种情况都不是,那可能就是小儿睡眠缺乏安全感了,要不就是白天睡的时间太长导致夜晚睡的时间够了。那这时候父母可以将小孩抱到自己的身边进行哄睡,这样既能增进亲子之间的依赖感和安全感,也能更让孩子进入睡眠状态。

已经人为父母的宝爸宝妈们在日常生活一定要注重好孩子的睡眠和习惯,确保孩子们有个规律健康的睡眠。

相关推荐: